《李尔王》金句赏析

原创 作者:adreep 2018-04-10

《李尔王》是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是其四大悲剧之一。故事来源于英国的一个古老传说,故事本身大约发生在8世纪左右。故事讲述了年事已高的国王李尔王退位后,被大女儿和二女儿赶到荒郊野外,成为法兰西皇后的三女儿率军救父,却被杀死,李尔王伤心地死在她身旁。以下是其经典句子赏析:

《李尔王》金句赏析

《李尔王》是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是其四大悲剧之一。故事来源于英国的一个古老传说,故事本身大约发生在8世纪左右。故事讲述了年事已高的国王李尔王退位后,被大女儿和二女儿赶到荒郊野外,成为法兰西皇后的三女儿率军救父,却被杀死,李尔王伤心地死在她身旁。以下是其经典句子赏析:


1.Nothing will come of nothing.   
一无所有只能换来一无所有。

2.Love’s not love when it is mingled with regards that stands aloof from th’entire point. 
爱情里面要是搀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的爱情。
 
3.How sharper than a serpent's tooth is to have a thankless child. 
逆子无情甚于蛇蝎。 

4.Blow, winds, and crack cheeks! Rage! Blow! 
吹吧!风啊!吹破你的脸颊,猛烈地吹吧!

5.“Tis this times” plague, when madmen lead the blind. 
疯子带瞎子走路,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病态。  

6.Why should a dog, a horse, a rat, have life, and thou no breath at all?
为什么一条狗,一匹马,一只耗子都有生命,而你却没有一丝的呼吸。

7.Have more than you show, speak less than you know. 
怀璧慎显,博识谨言。

8.Tell me, my daughters,-- Which of you shall we say doth love us most?
告诉我,你们中间哪一个最爱我?

9.That we our largest bounty may extend Where nature doth with merit challenge.
我要看看谁最有孝心,最贤惠,然后我将给她最大的恩惠。

10.Dearer than eye-sight, space, and liberty; Beyond what can be valued, rich or rare;
我爱你胜过自己的眼睛 整个的空间和广大的自由。

11.Most choice, forsaken; and most loved, despised!
你因为被遗弃所以是最宝贵的 你因为遭人轻视 所以最蒙我所爱。

12.Time shall unfold what plaited cunning hides.
总有一天 深藏的奸诈会渐渐显出它的原形。

13.Sir, I love you more than words can wield the matter.
我对你的爱,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

14.As much as child e'er loved, or father found.
不曾有过一个女儿这样爱过他的父亲,也不曾有一个父亲这样被他女儿爱。

15.A love that makes breath poor, and speech unable.
这一种爱可以是唇舌无能为力,辩才失去效用。

16.Beyond all manner of so much I love you.
我爱您是不可以数量计算的。

17.And find I am alone felicitate In your dear highness' love.
只有爱您才是我的无上的幸福。

18.You have begot me, bred me, loved me: I Return those duties back as are right fit, Obey you, love you, and most honour you.
您生下我来,把我教养成人,爱惜我,厚待我,尽我的责任去回报您是我的本分,我要服从您,爱您,尊敬您。

19.Here I disclaim all my paternal care, Propinquity and property of blood, And as a stranger to my heart and me Hold you, from this, for ever.
我发誓和你断绝一切父女之情和血缘亲属关系,把你当做一个路人看待 从现在起直到永远。

20.The bow is bent and drawn, make from the shaft.
弓已经弯好拉满 你留心躲开箭锋吧。

21.Let it fall rather, yough the fork invade the region of my heart
让它落下来吧,即使箭头会刺进我的心里。

22.My life I never held but as a pawn to wage against your enemies.
我的生命本来就是预备向你的仇敌抛掷的。

23.The gods to their dear shelter take you, maid, That justly think'st, and hast most rightly said! 姑娘自有神明为你照应,你心地纯洁,说话真诚。

24.Hadst not been born than not to have pleased me better.
像你这样不能在我面前曲意承欢,还不如当初没有生下你来的好。

25.Since that respects of fortune are his love, I shall not be his wife.
他所爱的既然只是财产 我也不愿做他的妻子。
拓展阅读

《李尔王》金句赏析

《李尔王》是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是其四大悲剧之一。故事来源于英国的一个古老传说,故事本身大约发生在8世纪左右。故事讲述了年事已高的国王李尔王退位后,被大女儿和二女儿赶到荒郊野外,成为法兰西皇后的三女儿率军救父,却被杀死,李尔王伤心地死在她身旁。以下是其经典句子赏析:

推荐阅读

英语作文万能句子

常用的句式,帮助你轻松写作。

《罗密欧与朱丽叶》金句赏析

《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and Juliet)是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该剧讲述意大利贵族凯普莱特女儿朱丽叶与蒙太古的儿子罗密欧诚挚相爱,誓言相依,但因两家世代为仇而受到阻挠。《罗密欧与朱丽叶》虽是一出悲剧,但两个青年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本身却不可悲。他们不仅彼此相爱,而且大胆追求他们的爱情.不惜以命拼争。他们的死亡虽是生命的终结,却在道德上取得了胜利。终于使两个敌对的家族言归于好。以下是其经典金句赏析:

《理智与情感》金句赏析

《理智与情感》是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创作的长篇小说。该作讲述埃莉诺和玛丽安两姐妹生在一个英国乡绅家庭,姐姐善于用理智来控制情感,妹妹的情感却毫无节制,因此面对爱情时,她们作出了不同的反应。以下是其经典句子赏析:

《哈姆雷特》金句赏析

《哈姆雷特(Hamlet)》是由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于1599年至1602年间的一部悲剧作品。戏剧讲述了叔叔克劳狄斯谋害了哈姆雷特的父亲,篡取了王位,并娶了国王的遗孀乔特鲁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为父王向叔叔复仇。《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所有戏剧中篇幅最长的一部, 也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剧本,具有深刻的悲剧意义、复杂的人物性格以及丰富完美的悲剧艺术手法,代表着整个西方文艺复兴时期文学的最高成就。同《麦克白》、《李尔王》和《奥赛罗》一起组成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以下是其经典金句赏析:

《傲慢与偏见》金句赏析

故事围绕贝内特一家几个女儿的婚姻大事展开。从伦敦新搬来的单身汉阔少宾利先生爱上了温柔美貌的大女儿简,他的朋友达西则倾情于二女儿伊丽莎白。由于她听信了年轻军官韦恩的谗言而对达西产生了偏见致使这桩婚姻进行的十分缓慢。经过一连串有趣的周折后,误会终于得以消除。达西克服了傲气,伊丽莎白也克服了对他的偏见,最后两人终成眷属。与此同时,作品还涉及了另外两对青年男女的结合过程,即已是27岁的夏洛特出于寻找归宿找个可以依靠的有钱人遂于柯林斯结婚,莉迪亚一贯轻浮,与韦恩私奔后,经达西搭救而苟合成婚。以下是其经典金句赏析:

《飞屋环游记》金句赏析

《飞屋环游记》讲述了一个老人曾经与老伴约定去一座坐落在遥远南美洲的瀑布旅行,却因为生活奔波一直未能成行,直到政府要强拆自己的老屋时才决定带着屋子一起飞向瀑布,路上与结识的小胖子罗素一起冒险的经历。

返回金句赏析首页 返回水滴英语首页